close

orz.jpg   


只有失敗者的邏輯,才會被動等待對方的點頭。


不論在情場、商場還是戰場,『被動等待』這件事永遠是屬於失敗者的。

等待這件事,本來就是屬於計謀的一部分,等待時勢而起是好事,但是等待的過程中要做的事情非常多,多到比進攻的時候還忙。如果只是被動的等待而什麼事都不做,那絕對不可能成功。因為你都把選擇的權柄交在對方手上了,這也相對的表示對方可以漫天喊價或狠狠殺價,結果就是你不可能有獲得高利潤跟成功的一天。

如果標的物是你所想要獲得的,你就應該思考用盡一切手段來獲取。


用利誘、用恐懼煽動、用說服、用合理的談判去交換彼此想要的、用手上的籌碼明的暗的去進行合作或吞併的動作。


首先要知道的一件事情是:對方如果願意,你就不用等待他點頭。所以,當你落入需要「被動等待」對方點頭的時候,其實已經表示『你手上的籌碼對方不感興趣』了。


這時候,你要做的事情就只有『改變』。


改變的幅度可大可小,最小的改變甚至只是變個談話的空間,從一家咖啡廳換到另一家去,對方就同意了。最大的幅度很可能是從你要對方掏錢,變成你得倒貼錢,對方才會同意。可大可小。


但最重要的一點是:不要一直一直、不斷不斷的使用同一套籌碼、說服方式,還奢望對方會同意。


對方不是吃這一套的人就表示你得換。


不換然後一直以為自己的老套會造成不同的結局,還自我阿Q式的認為,他會被我的『誠意』打動,最後也不過就是淪為失敗者而已。


主動權掌握在成功者的手上。所謂的『雙贏』只是成功者將他的成功分享給對方而已。雙贏也不代表不爭取。


商業談判的心態是:你不跟我談,我就想辦法讓你跟我談。無論是用軟的還是用硬的。


如果你怎樣都還是拒絕,那我就尋找能替代掉你的合作對象。


通常都是兩方面進行的:一方面談合作,另一方面尋找其他替代方案,如果合作破局,就完全捨棄對方。


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,「你一直不合作,就代表你對我沒有任何價值」。



追女生也是一樣。


用財力、用幽默、製造談得來的情境、給她她喜歡的對待與環境,吸引她願意跟你在一起。


但是,如果能做的都做了,對方還是不答應的時候.....


『那就直接換對象』。


沒有誰非要誰不可的....。女生可以拒絕,可以不想跟你在一起,但不代表你就得傻傻等待。


女生似乎會評價:某個男生本來在追我,可是我一拒絕他就跑去追別人了,「他對我果然不是真愛」。


別鬧了,他只是『瞭解彼此不適合』了,女生換男朋友,還不就是瞭解彼此不適合就走,人家連在一起都沒有,走掉哪有什麼忠誠或真愛的問題?


只是有一堆男生傻傻的,以為痴心是個好品質。


當一個失敗者真的那麼爽喔?



今天追求就是要追一個在一起愉快開心的人,不要再盲目認為自己非誰不娶了。


一個會跟自己聊得愉快、相處開心的對象,比那個苦苦痴戀多年然後一直不接受你的女生來得好很多吧……。


要嘛你喜歡人家就用盡手邊一切力量去追,追不到就算了,換下一個;要嘛你就試著相處看看,在一起還蠻適合蠻愉快的就搞曖昧試探,自然而然的在一起。


……一直向對方表示『我喜歡你』又不去追是哪招?


愛情不是對方點頭就好的,別再抱持著這種小男生的邏輯了,主動去追好嗎?


也不要聽信女生的話,認為被拒絕後一直等待才叫真愛。


被拒絕了,就換個方式再追,改變自己的外表、內涵、氣度、談話方式、聊天內容........然後再進行追求。如果用一堆方式對方都死不答應,『那請等下輩子吧』,這輩子先放手唄。


戀愛市場的基本認識就是:它從來就不是寡佔市場,它不可能被同一個女人完全寡佔掉,即使她是世上第一美人,男人也沒有「一定要選她」的道理。


戀愛市場變成寡佔的原因只有一個:你自己不去認識女生,導致在你的世界中能追求的女生有限。因此才讓她能夠漫天開價而已。


不讓自己落入這個境地就好了。


反正對方不答應就「一邊保持著禮貌的、朋友的接觸」,另一方去追別的女生,而且把大部分資源抽離開來,用在要追的女生身上。


追求失敗的一個因素是:她拒絕你,卻仍能享有你提供的資源與服務,『這樣她答應你才是傻瓜』吧.....。


只要不是女友、已經拒絕過你。


那當她要你修電腦、要你哄她、要你給她安慰......的時候,你都大可告訴她「我現在沒空,你需要的話我下週(或下個月)才有空」,把自己的時間做優先考量,她的需求都擺到你可以的時間再說吧。


不要沒風度的完全拒絕,但也不要為了表面和平或「奢求還有其他機會」的隨傳隨到。


她想只當朋友,那就當朋友。也請她記得別再晃過線就好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慕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